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汛期安全教育”活动

最近连续的阴雨天气为学生的出行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汛期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避险、自救及防范意识,6月13日,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汛期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分别从“暴雨天气上下学要注意哪些安全、雨季如何防雷、汛期气候特征及溺水自救”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观看视频,对汛期防溺水的一些常识以及施救技巧进行正确的指导,特别教育学生不能私自到溪、河边游泳、玩耍,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学校还建立了课前、课后提醒制度,班主任每天放学前要用两分钟时间进行安全教育警示,强化学生请假制度,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醒家长做好汛期安全的监管,增强家长防范意识和监护责任,通过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汛期安全教育工作。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防汛、防雷等安全方面的知识,还懂得了在汛期如何做好避险与自救,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