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五一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6.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探讨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形成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力,确保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6月15日,新余市五一路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讲座分三场进行,共计40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首先是该校喻梅副校长针对家庭教育及学生课外阅读的重要性进行阐述;随后主讲人德育处丁秀萍主任阐述了小学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详细地解析了当代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丁老师指出,要想真正了解孩子,就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虚心学习如何与孩子对话乃至交心,在注重孩子学业成绩的同时也要对孩子的心态变化、心理成长给予及时的关怀。并且,父母应以身作则,成为家庭中的模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为人处事上,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家长们则认真聆听,不时互动,气氛热烈。

 这种家庭教育讲座能与家长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现场反响热烈,使家长们受益匪浅,学到了科学的教子的方法,懂得了一些教子良策,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发展。

(新余市五一路小学  丁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