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二小召开暑假防溺水教育专题家长会

9.jpg

为了落实渝水区教体局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的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6月22日上午,渝水二小迅速布置工作,组织全校各班召开了暑假防溺水教育专题家长会,再次就暑期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问题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教育。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首先讲述了近期渝水区姚圩中心小学和分宜县高岚中学发生的学生溺亡事件,让家长们明白了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接着组织家长观看了防溺水宣传片,通过播放近几年新闻报道中播报的全国各地学生溺亡视频、图片等,警示家长假期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强化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同时,各班还结合学校临近袁河的地理情况及留守儿童家庭特点,着重向家长介绍了暑假防溺水的有效措施,并要求家长积极配合学校防溺水教育工作,尽到家长的监护责任,确保学生过上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随后,各班还发放了《渝水二小暑假防溺水家长承诺书》,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到防溺水“六不准”,督促家长暑假尽到对孩子的防溺水监管责任。

据悉:渝水二小一直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对于防溺水教育更是警钟长鸣,通过课前点名,发送信息,每周晨会、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展板等形式,持续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监管和教育,形成了"课前六十秒,假前五分钟,每月一专题"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制度,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平安、健康是所有人的希望,只要一路精心呵护,定能收获一路似锦繁花。( 钟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