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仙来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社区

6.jpg

伴随炎炎夏日气温逐渐升高,暑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16日,仙来学校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访活动。在万校长的带领下,老师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走访了学校周边多个社区。

走访前,学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走访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万校长强调,各走访老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对各自的走访对象高度负责,做到“真情问候、耐心解答、严肃叮嘱”,还要注意工作纪律,不能索要家长赠送的财物等。

走访教师或走路,或骑车深入到各个社区。每到一个社区,老师们都耐心的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假期的学习、生活状况,特别嘱咐家长或监护人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假期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安全,严格控制孩子的玩耍及网络游戏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老师们还讲解了近期网络新闻上发生的多起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利用鲜活的案例来警示各位家长一定要当好孩子假期安全第一责任人,思想上出不得半点差错,行动上要严防严管。走访教师还给每位家长下发了《仙来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并让其签订了相关知情通知书。

通过本次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将更加重视孩子的假期安全,严防孩子去大小河流洗澡、玩水等。      

(渝水区仙来学校 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