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大余县南安中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2.jpg

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加深对党史的认识,让广大党员干部理解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7月12日,南安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开启了以“缅怀革命英烈、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12日上午10时许,南安中学支部党员们来到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的艰难曲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庄严的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铜像前,全体党员默哀追思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修水儿女在秋收起义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英雄赞歌,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秋收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主要包括展馆和旧址复原陈列两部分。展馆有序厅和三大展厅,着重展现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发生经过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旧址复原陈列有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及其所属一团团部旧址。1927年由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在汀赣边界爆发。修水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起义前夕,工农革命军的第一面旗帜在修水设计、制作并率先升起。1927年9月9日清晨驻守在修水的师部及其所属一、四团,师直特务连在县城紫花墩举行了气壮山河的誓师大会,打响了秋收起义的第一枪。

今天,秋收起义的枪声,虽离我们远去,但先辈们“红色领带系在颈,只顾死来不顾生”的豪迈誓言,仍在我们耳边回响;虽然我们已听不到先辈们秋收起义时的怒吼和奋勇鏖战的鼓角争鸣,但秋收起义所凝聚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珍惜现在的优越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将把此次“红色之旅”吸取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立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胡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