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饶县第二小学开展创国家卫生城市小啄木鸟在行动

3.jpg

7月19日上午,上饶县二小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在团县委及二小大队部的组织下,来到友邦名居小区开始了每周例行的创国卫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小啄木鸟在行动”,红领巾志愿者们奔波在小区的各个楼栋间,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清理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劝导居民的行为习惯,让文明气息溢满小区。

活动开始后,红领巾志愿者们都很积极,有的看到垃圾就跑过去捡起来,放进手里的垃圾袋中;有的相互配合,一个扫,一个收;还有的拿着长夹子,专门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尽管天气炎热,小志愿者们忙出一身汗,但是大家依然干劲满满,圆满完成了清扫任务。

“我们不仅要带头呵护环境,做创卫先行者,还要当好创卫监督员,带动家人和小区居民投身创卫活动中”。虽然每周一次的红领巾创国家卫生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都是重复做着清扫垃圾和劝导文明行为的小事,但是贵在平时,贵在坚持,贵在实效的观念,早已经深入红领巾志愿者们的内心,他们不仅自己养成了爱护环境、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而且影响和带动着周边人,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

(上饶县二小 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