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苗圃星城社区关工委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5.jpg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激励社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7月26日,新余渝水区新钢街道苗圃星城社区关工委,组织该社区中小学生举办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参赛的中小学生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我为你歌唱”,“我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为题,讴歌伟大祖国70周年发生的巨变,叙述在祖国怀抱中幸福成长,展望祖国的美好明天。

渝水区新钢中学初三(11)班丁屹宇同学在演讲中说:“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众志成城,祖国你用日新月异的发展,翻天覆地说的变化告诉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做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新钢一小六年级学生熊梓峻说:“今天的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要像冰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雏鹰顶风冒雪前进,描绘祖国美好的明天。”

此演讲,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少年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抒发了他们心向祖国,心向党的决心。

(渝水区苗圃星城社区关工委 夏承闯 周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