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龙南县新都学校开展“关爱健康,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

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史上引起人们关注和使人恐惧的一种疾病,几乎是人人谈“艾”色变。结合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10月 14日下午,新都学校各班开展了“关爱健康,预防艾滋病”的主题班会。

20191017(茁壮成长)龙南县新都学校开展“关爱健康,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125.jpg

在班会上,老师先大致介绍了艾滋病的含义,让同学们知道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无法治愈的传染病,会严重破坏人的免疫功能,从而导致全身衰竭死亡。在老师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性极强。在班会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积极阐明自己对艾滋病的观点,表示日后加强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更加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注意到个人卫生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艾滋病的基础,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同时也培养同学们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良好品德,减少对艾滋病者的歧视,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公德意识。(彭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