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长平乡中学召开“托起明天太阳,共享一片蓝天” 关爱留守学生主题教育会

20191018(茁壮成长)上栗县长平乡中学召开“托起明天太阳,共享一片蓝天” 关爱留守学生主题教育会39.jpg

       10月16日下午,上栗县长平乡中学携手萍乡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在学校活动室,组织100多名留守儿童,召开了“托起明天太阳,共享一片蓝天” 关爱留守学生主题教育会。旨在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学生服务工作,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得到了长平乡关工委的热心指导,萍乡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会长陈丽在主题教育会作了讲话。她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大批农村青壮年外出务,他们的子女留在农村家里成为“留守学生”。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本应该跟其他学生一样得到父母的呵护,享受家庭的温馨,但是由于父母远离家乡,缺少父爱和母爱,缺少家庭的教育和培养,因此情感和心理容易出现缺陷。让留守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关爱留守学生既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也是教育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内容。协会、学校高度重视留守学生的健康成长,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立足于留守学生权益需要维护、教育期盼指导、精神心理渴求抚慰、人身安全需要保护等迫切需求,让留守学生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健康地成长。

 

   主题教育会上,陈丽对参会的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健康生活,练就过硬本领,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将来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材。

    随后,陈丽还对留守女学生进行了“我的青春我作主”青春期成长教育和“自尊自爱,做魅力女生”的心理成长教育讲座。

 

“看,她们的神情时而变得更加专注,时而变得轻松愉悦了!”陈丽亲切幽默的话语中,女生们不知不觉放下了矜持,会议室中不时传出阵阵悦耳的笑声。

 

20191018(茁壮成长)上栗县长平乡中学召开“托起明天太阳,共享一片蓝天” 关爱留守学生主题教育会730.jpg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发育的神秘面纱,也让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与异性同学和谐相处,促使学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留守学生代表杨可妮、陈锐同学代表全校留守儿童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及老师们给予的无私关爱,让远离父母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成长空间。全体留守儿童会永远铭记大家的关爱,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所有关爱大家的全体师生和志愿者。

 

     会后,长平中学校领导表示,将与协会及爱心单位,爱心志愿者联手将定期开展研学参观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