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城县二中举办安全与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为营造良好校园生活环境,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近日,南城二中邀请了县公安局金山口派出所何警官到校为八年级4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安全与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短视频、法律条款展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校园欺凌等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如何正确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作了认真指导。并针对学生出行工具主要为电动、自行车这一现状,特意选取并播放了某市电动、自行车发生意外的剪辑视频。直观的场景、惨不忍睹的画面,令在场学生深感“树立规则与法制意识”的重要性。另外,何警官还就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以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及如何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谨慎交友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整场讲座以贴近学生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还增强了青少年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法制意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南城县委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