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瑞金四中开展“学会感恩 学会学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20191021(茁壮成长)瑞金四中开展“学会感恩 学会学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2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大纲的基本内容,结合社会实际、学生实际,引导学生细心感受家长的关爱,调动学生认真学习、回报父母的积极性。10月20日,瑞金四中“学会感恩 学会学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在瑞金文学艺术苑五号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初一(1)班全体学生、家长,以及传统文化学会义工。

20191021(茁壮成长)瑞金四中开展“学会感恩 学会学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179.jpg

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上不仅有梁志萍老师的精彩授课,还增添了充满爱意的孩子们为父母长辈洗脚的环节,将感恩的心落实到生活细节处。手语舞《感恩的心》更是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让在场的每一位孩子都感受到学会感恩、认真学习的重要性。班主任谢来明老师生动阐述了感恩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明白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离不开对祖国、大自然、父母、老师等等的感恩之心。家委会主任也就学会感恩、学会学习这一主题做了精彩发言。

本次“学会感恩 学会学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气氛良好、反响热烈,不仅有利于引导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学习,为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做人做事的基础;也从深度上增进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建立新型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家校联系,终为学校家教现代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实践和理论成果。(瑞金四中 谢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