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高新三小举行采茶戏进课堂活动

为了推动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使学生感悟经典文化的魅力,11月11日,在高新三小关工委主任简思平的邀请下,中国戏剧协会会员、新余采茶戏省级传承人章志刚来到江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三小学,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课。

课上,章老师从采茶戏的起源与发展、花旦的组合、武生的组合、戏曲圆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章老师对参与活动的孩子进行现场教学,从演唱技巧与动作等方面,手把手教授了采茶戏唱腔,动作要领等,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传统采茶戏的魅力。章老师唱腔诙谐,表演惟妙惟肖,一举一动都令孩子们拍手叫好。 

采茶戏进课堂给全体师生传授了采茶戏知识,让师生领略到了采茶戏之美,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他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一棵戏剧的种子。

(新余市高新三小  何红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