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安全防控重于泰山

安全防控重于泰山

——上栗县楚山小学新学期安全工作新举措

新学期开始,上栗县楚山小学始终将安全是摆在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防控重于泰山。楚山小学针对当前安全事故高发的现状,牢固树立“安全第—” 的理念,把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日常管理,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学校成立安全管理维护队伍,每天确保四人安全值班,加大上学和放学时的安全维护工作。

二是学校严格落实了门卫制度,严把进校关,实行门卫设点接谈制和进校人员无缝对接制。

三是杜绝校外(非教学人员)流浪人员入校,并建立外来人员入校办理登记制度。

四是落实学校日巡查制,严防校园滞留外来人员。

五是学校大型活动实行安全预案管理制,严防因设施设备问题导致安全事故。

六是落实班主任或老师亲自接访制。家长来访必须提前给班主任预约,并经班主任同意后在校门外等候,由班主任亲自接访,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进校。

七是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接送学生要及时,但不准进入学校。 

八是加大学校周边环境及治安整治力度,制定暴力防控工作预案。 

九是要求各班级充分利用班会、讲座、板报宣传的形式加强宣传安全的重要意义,对学生进行交通、防火、用电、饮食卫生、防流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十是学校充分利用家长学校的优势,争取家长的支持与合作,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书,让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

(上栗县桐木镇楚山小学 彭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