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仙来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11月15日,渝水区仙来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早上8点,孩子们在学校运动场集合整队出发,出发前校长万会梅再次对师生们加强了纪律、安全、文明和环保等方面的教育,以确保本次研学旅行活动顺利进行。随后,孩子们秩序井然地踏上了开往各个研学基地的大巴车,一路上都是欢歌笑语,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童真、灿烂的笑容。

     

图片5.jpg

在凯光国际植物园,一年级的小娃娃们在空阔的大草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种户外拓展活动:鼓动人生、讲故事、老鹰抓小鸡、歌曲比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欢声、笑声、歌曲声飘荡在草坪上空,回荡在山坡和山谷中。漫步在金秋时节的植物园,置身于这如 童话一般的彩色王国,孩子们笑逐颜开,如出笼的鸟儿,飞向大自然的怀抱……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则来到了开心岛动漫城,临场感爆棚的VR间、创意无限的沙画室、妙趣横生的恐龙展、梦幻变身的公主屋、超大实景的动漫好莱坞,以及现代皮影、木偶和活字印刷等现代科技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童话般的动画王国和一个国粹传承的艺术 殿        堂 ,令孩子们大呼过瘾、流连忘返。

在树木园,园内多种多样的植物让三年级的学生们倍感好奇、大开眼界!在导游的带领和解说下,他们一边观察各种植物一边三五成群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好不热闹呀!园中的机动游戏项目:丛林穿越、彩虹滑草、勇攀高峰等,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四年级的孩子们则在生命安全体验馆内感受着一场意义非凡的体验,工作人员将孩子们平常在课本中学习到的地震、烟道逃生、踩踏、触电、交通指挥等知识统统转化为体验项目,通过寓教于乐式的学习,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从而将安全的种子种在孩子心里。五年级孩子们则来到美丽的生态文化村下保村,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下保文化展示馆、感受了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了下保的发展历程,同学们一边感受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农村景象,一边接受着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洗礼。

在夏布绣博物馆,六年级的孩子们看到馆内精美绝伦的绣品,都惊叹不已。墙上挂着的各式各样珍贵的绣品和玻璃橱窗里可爱的小童帽、情深意长的小香包、寓意吉祥的挂件等向大家展示着夏布绣千年生生不息的历史渊源。接着,同学们还走进刺绣教室跟着绣娘一针一线学起了刺绣,零 距 离感受夏布绣的魅力!大家纷纷感叹夏布绣技艺的精妙高深,还有些同学表示要将“针尖上的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旅行活动,不仅让仙来学校的孩子们舒展了筋骨、活跃了身心、感受到了亲近自然之美,更加培养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大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