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长青小学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新余市长青小学响应新余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全校师生及家长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热潮。

活动过程中,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板报橱窗、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郁的文明创建氛围;在学校网站开辟宣传专栏,通过创文模拟问答、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师生和家长知晓,形成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

学校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让文明成为信念。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课的时间,教育孩子们遇到来宾、客人时,要主动问好:“您好!”并敬队礼,成为礼仪长青人。

治理校园环境,让文明看得见。各年级开展清洁校园活动,彻底清理校园及校园周边卫生,不留卫生死角。时时保持洁净,不乱扔垃圾,美化了校园环境和学校形象,做干净整洁长青人。

校园外,文明长青人的身影也随处可见。长青小小志愿者在公交站台志愿服务点亮文明新余。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对乘车市民进行文明劝导,礼貌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扶助老幼病残孕乘客安全上下车,用行动传递文明精神;每天放学时段,学校附近公交站台有家长志愿者站岗值守,引导同学们自觉排队候车;周末时间,同学们学雷锋做好事,走进大街小巷,拿起劳动工具,发放创文宣传单、清扫单元楼道,清除墙壁牛皮癣,劝导亲友不在公共场合吸烟……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

创美好长青苑,做文明长青人。全体长青人携手并肩齐发力为新余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新余市长青小学 卢婧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