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宜丰县芳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8日至22日,芳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让毒品进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重大工作,为了有效地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更有效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的意识,芳溪镇中心小学一直以来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教育学生了解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全校14个班级的班主任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设计主题班会教案,通过图片、视频等素材引导学生认识毒品是怎么来的,毒品是什么样子,有哪些种类,在哪些场所容易出现毒品,通过事例让学生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性。此外,各班主任还引导学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认识到吸毒贩毒是违法犯罪活动,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增强学生识毒、拒毒、守法的能力。

各个班级的学生还参观了学校的禁毒教育园地,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听老师讲解有关毒品的知识。本次的禁毒教育活动,不仅向学生宣传了毒品安全防范知识,还在校园内营造了“不让毒品进校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氛围,让学生从小就全面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

(宜丰县芳溪镇中心小学   熊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