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赤山镇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3日上午,上栗县赤山镇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县驻镇维稳信息督查员金冬玲同志主持。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全面塑造赤山教育良好形象,遵照栗教[2019]38号《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约400人参加会议。

金冬玲先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上栗县监察委员《关于给予刘晋升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和《关于给予刘晋升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警示广大教师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遵纪守法、立德树人。

紧接着县教育局副局长林招中同志发表讲话。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县六个猥亵案例、三个违规案例、两个强奸案例,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剖析案例背后的根源:教师法律法规意识不强、理想信念动摇、道德情操丧失、缺乏仁爱之心,告诫老师们要以违反师德案例为鉴,警醒自己为人师表的身份,深刻明白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行为不能有、哪些问题不能犯?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面对严峻的现实形式,林局长还给出可操作性的“五抓”策略:抓学习、抓典型、抓治理、抓建设、抓惩戒。他指出各个学校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把“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八个大字深深刻在心上,从我做起,注重遵纪守法,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江友钢同志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坚持令行禁止,守住从教底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坚持多措并举,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强化监督考评机制、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廉政建设);坚持师德师风教育,立师德,塑师表,维护赤山教师好形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本次警示大会,规范了教师的从教行为,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全镇老师上了一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警示课,既有案例分析,又有理论解说,更有可供操作的办法。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认真真做人,清清白白教书,用良好的道德情操约束自己,珍惜教师这一神圣的光荣称号,不忘初心,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共同维护校园的一方净土,努力营造赤山镇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为办好赤山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断努力奋斗!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会议进一步弘扬了全镇教育的新风正气,为全面提升师德素养,塑造师德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将全镇教育系统的师德师风建设推向纵深发展!

(上栗县赤山镇中心小学  崔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