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全南县陂头中学 召开“高中校友奖教助学金”颁奖仪式

11月26日,陂头中学隆重举行第五届“89届高中校友尊师助教金、香港善基金助学金、广州布兰氏奖学金”颁奖仪式。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陂头中学89届高中校友以及香港善基金会和各位代表们带着深情、带着关爱、带着希望,带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家乡教育的关注,走进陂头中学。这是陂头中学的一件大喜事。他们的善举如煦暖的阳光驱走了冬的寒意;他们的关怀如柔和的风带来了春的绚烂。爱,让人收获高山般的沉静永恒;爱,让人拥有大海般的浩瀚广博。

图片1.jpg

陂头中学尊师助教基金由89届陂头高中同学班委会于2015年1月1日成立,旨在奖励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优异成绩及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香港善基金会助学金”由陂头中学89届高中校友卫唯先生引荐香港善基金会于2015年1月1日在学校设立,意在激励母校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以卫唯校友为代表的89届陂头高中校友五年来亲力亲为,为陂头中学送来温暖、支持与激励。五年的坚守难能可贵,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一直坚持做好事却不容易,老师们、学生们一大早座无虚席,怀着感恩的心情期待校友和爱心人士的到来!

先感谢卫唯先生为陂头中学捐建路灯和教室寝室风扇,他们的善举为母校送走了凄凉,点亮了夜里漆黑的操场,谨呈赠书,以表谢忱!

颁奖仪式后师生与校友、爱心人士在竞技与互动中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

大爱无疆,陂头中学89届高中校友以及香港善基金会一贯无私捐助,校友们虽身处祖国的大江南北,但他们仍心系母校,每年都对学校的教职工及退休教师进行慰问,让陂头中学的老师们深感职业的光荣。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也感谢布兰氏公司给每位老师带来暖心的慰问品。

爱,是宽厚心田里长出的参天大树,是仁爱之树上开出的争艳奇葩。爱,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校友卫唯先生就是一个富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就在去年卫唯先生了解到学校住校生热水供应不足的情况,马上出资数万元筹建淋浴设施,让每一位住校生都能用上热水。他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连续两年教师节,卫唯先生为表达对母校老师的关心,特此为每位老师都发放了慰问金。卫唯先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他的善举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