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仙来学校举办集体生日情暖留守儿童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怀,123日上午,仙来学校关工委为该校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温馨的集体生日会。

 图片3.png

    在会议室,德育处敖娟为每个孩子送上了学习用品以及生日祝福,大家唱起了生日歌,腼腆的孩子们一个个打开心怀,绽放天真笑容。接着,大家来到食堂,食堂阿姨已经准备好了热腾腾的长寿面和大鸡蛋。“孩子们,以往我们过生日都是吃蛋糕,今天我们过一个更有意义的传统生日:吃上一碗长寿面吃上一个圆圆的鸡蛋,寓意着‘圆满与长寿’,!”德育处李晖主任的话语如一股暖流在孩子们心底荡起了涟漪……孩子们大口地吃着、高兴地笑着,心情就像屋外明媚的阳光一样温暖灿烂。

    “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没时间陪我过生日,谢谢学校和老师精心为我们准备的生日会,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报答老师和帮助我们的人。”三年级一名活泼的小男孩一边剥着手中的鸡蛋一边开心地说。

仙来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大力实施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工作,并在重要节日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位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如“家”一般的温馨。    (渝水区 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