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奉新县宋埠镇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1129日,奉新县宋埠镇关工委以“爱心助学、让梦远航”为主题在宋埠中学举办2019年捐资助学活动,县关工委、镇党委主要领导及当地5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现场募集捐款11000元,惠及贫困学生48名。活动期间,学生们轮番上演了自编自演节目以表感激之情,现场气氛一度高涨。随后爱心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贫困学生,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5.png

捐助学子便是捐助希望,投资教育更是投资未来。据悉,举办“爱心助学”活动是宋埠镇在“主题教育”期间关注民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项实际举措,目的就是帮助贫困家庭子女享有更好的教育,也是着眼于未来建设家乡及人才的培养。长期以来,宋埠镇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高度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成长,通过学前走访、爱心捐赠、结对帮扶等措施,积极搭建社会参与助学的平台,广泛动员当地致富能人、爱心企业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发挥村党组织带动作用,通过在各村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等平台,为学生开辟“校外课堂”、“暑期课堂”,大力营造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浓厚氛围;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投资20余万元兴建“乡村学校少年宫”,添置书画用品、音乐器材等教学设备,修建舞蹈室、足球场等活动场所,让乡村学生也能像城里学生一样享受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

    (奉新县宋埠镇关工委 熊瑶 胡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