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二小开展走访贫困生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关爱贫困生健康成长,走近贫困家庭,近期,渝水二小党支部、关工委、德育处组织所有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课余时间,分组开展了走访贫困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关工委、德育处认真分组、细致安排,对家访的时间、对象及内容作了具体布置,并根据学校“白鸽”爱心基金资助细则,首先由贫困生提出申请,然后再认真筛选,最后确定本次走访对象。

       走访中,各组教师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在家里的表现,同时向家长们认真细致地介绍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和家长们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并送上由学校“白鸽”爱心基金募捐而来的善款。

       据悉,自2011年以来,该校一直重视对经济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学校的“白鸽爱心基金”几年来共筹集善款65000多元,走访帮扶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学生家庭300多户,切实把全校师生的关心、关爱送到了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身边。今后,学校还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对他们的帮扶活动,为学校创造和谐的育人环境,让每一个留守儿童在充满爱心的校园里和所有学生一样幸福。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教师们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和家庭教育学习环境,掌握影响学生成长的第一手家庭资料,架起家校联系的“桥梁”,教师们的关爱,如同这冬日的暖阳,让孩子们感受到无尽的温暖。  (渝水二小 吴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