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丰县开展“防性侵教育”呵护女童成长


1月7日,南丰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教体局以“陪伴的力量”——关爱女童、呵护成长为主题的“防性侵教育” 讲座走进桔都小学。

 图片3.png 

寒假即将来临,为呵护女童的健康成长,丰富她们的生理健康知识,引导她们正确面对青春期所出现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月7日,南丰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教体局开展以“陪伴的力量”——关爱女童、呵护成长为主题的“防性侵教育”讲座走进部分中小学校。活动中,抚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通过图文讲解以及具体的案例对青春期女童的生理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避免受到伤害。同时,讲师还温馨提示同学们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注意个人信息保密,不随意和陌生人搭话。

通过开展“关爱女童 呵护成长”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社会、学校对女童的关爱,帮助女生们健康自信的度过美好的青春期,让她们安全、快乐的成长。

(南丰县关工委 袁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