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仙来学校关工委邀请交警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牢记交通安全法规,保障假期安全,113日上午,仙来学校关工委邀请交警渝水大队走进仙来学校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上午9点,在仙来学校报告厅四、五年级部分师生整齐坐定,交警渝水大队百丈峰中队负责人刘江东一身警服帅气亮相。孩子们,放寒假了,马上就要过春节,大家又增加了外出机会,你们可要牢记交通法规!”在简短的开场后,刘警官播放了一个个典型、鲜活的交通事故图片和视频,让在场的学生们触目惊心。接着,刘警官通过通俗易懂的分析让学生明白了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并根据学生们日常出行方式等实际,列举常见的、容易引发事故的交通陋习,以此来教育学生要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最后,刘警官希望大家当好宣传员,大手拉小手,把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教给父母亲人,带动更多的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图片5.png 

在报告厅外,交警渝水大队加大以交通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建设,摆放了一批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看!几位交警正忙着给孩子们介绍交通安全法规呢。孩子们一边观看,一边议论,交警们耐心地讲解,构成了一道交通安全宣传靓丽风景线。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盛宴不仅向仙来学校的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还将文明交通你我传递的思想意识根植到孩子们心中,使他们能做文明交通的提倡者、维护者。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