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城县实验小学开展为患病学生献爱心募捐活动


1月13日,南城县实验小学校园内,爱心涌动,情暖寒冬。5元、10元、20元、50元……只见一只只稚嫩的小手纷纷将平时积攒下来的吃零食钱拿出放入募捐箱。当天,南城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 “献绵薄之力 涌温暖之泉”的募捐活动,以仁爱之心,点滴之恩,凝聚成爱心的彩虹。

图片6.png 

这是一次为该校独自在生命边缘痛苦地与病魔进行抗争的邹冠奇同学爱心募捐行动。邹冠奇,一位文静的小男孩,年仅8岁,之前,小小年纪的他竟被确诊为盆腔恶性肿瘤!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给他的父母带来沉重打击,而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几乎陷入绝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当校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高度关注,立即向全校师生发出为邹冠奇同学捐款的倡议,全校师生热烈响应,一场温暖的爱心募捐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展开。

    校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带头,教职工积极参与,同学们将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纷纷捐出,部分家长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短短一上午,全校师生便筹集爱心款53525.7元。

当校长江华代表学校将这笔爱心款转交给邹冠奇同学的父亲时,邹父几度哽咽地向全体师生表达感激之情,同时表示无论有多艰难也绝不会放弃对邹冠奇同学的治疗。虽然这些捐款还不足以承担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