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新钢公司苗圃星城社区关工委开展“五防五不”安全教育活动


近期,新钢街道苗圃星城社区党总支、关工委寒假来临之际对该社区的青少年加强安全教育,开展“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防意外伤害、防交通事故、不乱放烟花爆竹、不乱丢烟头、不闯红灯、不违章违制、不乱动用煤气、电器开关”等“五防五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减少和防止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使社区的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假期。

苗圃社区关工委针对寒假雨水较少,天干物燥,春节临近,容易发生火灾,儿童乱放烟花爆竹,烧火取暖等安全事故多发期,在辖区中小学生开展“珍爱生命、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文明出行”“五防五不”安全教育活动。片区民警防爆队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区中小学生、家长讲述往年因放鞭炮炸伤手、伤眼睛的案例以及鞭炮乱丢下水道引发爆炸伤亡事故。片区民警、义务消防队员讲解灭火灭灾、自救知识和正确使用灭火器、自查燃气漏点,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急救方法和措施。岁末年初可别忽视安全隐患,同时,开展“绿色无毒、与你‘童’行,打击传销,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新余新钢公司苗圃星城社区 夏承闯 周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