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萍乡市经开区登岸小学少先队员参加云队课活动

 

一场举国的纪念,一场三分钟短暂而深远的沉思,让所有中国人,从心底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勠力同心的力量。深切的缅怀之后,我们还要继续蓄力前行。今天,登小全体队员参加了一场云少先队队课,积蓄出发的能量。

 

老师问同学们,当你把五指并拢高举头上,敬少先队队礼,你知道,它代表着什么样的深层含义吗?少先对员们回答:“五指并拢高举头上,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写下观后感。

    高举队旗跟党走,队员们通过今天的云队课,通过几个鲜活的小故事,通过几个鲜明的小对比,从少先队员的视角,理解和认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现实体现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通过今夕对比,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与跋涉,体会五星红旗下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豪情与壮阔。

队员们,少年的你,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少年的你,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

 

 

(萍乡市经开区登岸小学 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