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仙来学校线上收看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楚调唐音歌吟”

为了激发师生诵读古诗词的兴趣,感悟古诗词的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居家学习的乐趣,4月11日,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学校关工委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线上品鉴古诗文诵读课活动。

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楚调唐音歌吟”传人、新余市诵读协会主席黄谦老师线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古诗《山中问答》创作背景,帮助理解、把握诗歌情感。他时而委婉动听、时而稳重深远的诵读,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音韵美。他运用手势吟诵中,加入了自己对古诗的独特感悟,出神入化的情感,使人自然地带进了诗意之中。黄老师的示范表演,使枯燥乏味的古诗教学“活起来”,屏幕前的的师生们也一起进入吟诵的意境,一起揣摩,一起诵读。在特殊时期,师生们沐浴着古典文化的恩泽,享受着诵读带来的快乐。

虽然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迈入校园的脚步,但无法停止人们对中华古诗词的热爱之情。仙来师生们在诗歌诵读中受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审美情趣的熏陶,增进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传统文化底蕴。

(渝水区仙来学校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