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万载县白良镇小学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万载县白良镇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活动主要以收看普法课程、撰写观后感等形式进行。收看方式:一是赣教云平台,学生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江西省中小学线上教学平台,进入相应的学段,在课程列表选择视频观看。二是广电指南频道,打开广电机顶盒,调到34频道(宜春指南),根据课程安排时间观看。

法治宣传课《奇妙的法律之旅》,用旅行驿站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法律的世界,用身临其境的感受使孩子们懂得法律一直在守护他们的成长。《法律伴成长》宣传课,以宪法为导入,通过小学生俊俊的一天,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并列举宪法中我们熟悉的条例,让学生明白宪法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据悉,白良镇小学2000余人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让全体学生意识到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他。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万载县白良镇小学 袁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