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六中为学生上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

4月17日,新余六中邀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肖老师为毕业班学生带来了一节公益课——《我与中考的关系》。疫情期间,同学们生活的有序性被混乱所替代,很多事情偏离正常轨道。从线上到线下,从居家到学校,部分师生心理上出现了波动。

image.png

“接纳情绪,只能疏,不能堵”肖老师说道:“当我们觉得压力非常大的时候,可以尝试深呼吸、瑜伽、冥想等方式使自己放松下来。”随后,肖老师让大家拿出画笔,画出疫情期间自己与父母交往的画面,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画中的故事。

“由于上学期期末考试没有考好,自己非常难受。但是疫情期间,爸爸一改常态,放下了每天下班时间抱在手中的手机,开始每天陪着我写数学作业。爸爸的陪伴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也给了我坚定的力量。”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从一开始的担心紧张到后来的积极面对,从分享中,我们也了解到大多数学生的情绪比较理性平和,对复课和学校生活充满信心。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同学们会出现各种情绪反应,通过画画和互动,让学生充分自在地表达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情绪状态。此次的心理疏导是毕业班学生复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有助于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为学生复学注入“心”能量,保障学生回归佳学习状态,为复学防疫战构筑双重防线。

(新余六中 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