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萍乡经开区登岸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是人类对地球母亲的忏悔日。为了迎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进一步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登岸小学开展了"致敬地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我们共同家园的特定纪念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zui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线上升旗——我们的宣言

学校利用周一参加“致敬 地球”线上升旗仪式,号召孩子们“保护环境,呵护地球”,孩子们面向国旗敬礼并发声,用自己的行动保卫地球。

保护世界——我们倡议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绿色家园,善待我们的地球。在此,经开区登岸小学及全体教职工向家长和孩子们发出“致敬地球”活动倡议书,希望大家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保护地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做到人走垃圾不留看见身边有垃圾随时丢入垃圾箱;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木。

二、节约用水、让水循环利用;节约用纸,珍惜纸张,推行无纸化办公、双面用纸;节约用电,天空调开启的温度不低于26°C,把节约体现到每一个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

三、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做好废旧电池等污染环境物品的回收。做好废旧电池等污染环境物品的回收。

四、买菜提起菜篮子,少用、不用塑料袋、快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五、出门多走路、骑单车、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六、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

七、努力争取做环保小卫士,自觉向周围的人宣传,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低碳生活、节能减排。

传递绿色——我们的行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自身的行动保护地球,争当地球小卫士。

美化地球——我们的家园

孩子们用栩栩如生的绘画手抄报来表达自己对地球的热爱。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登小每位同学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很多,大家一致表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毕竟这是全球面临着严峻考验。希望更多的小手拉起更多的大手和我们一起共同来保护这个赖于生存的美丽的家园。

(萍乡经开区登岸小学  肖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