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仙来学校开展“共读一本好书”主题阅读活动

4月23日,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学校开展了以“共读一本好书”为主题的线上阅读、云端作品展评系列活动。这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师生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营造更加浓郁的全民读书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的阅读品味。 

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渝水区仙来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班级群广泛宣传读书日的意义,让学生了解“世界读书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各年级语文备课组及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上悉心指导,师生诵读经典,提升阅读质量。家长们也积极参与亲子阅读,与学生一起读绘本录制视频,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该校开展一二年级诗歌朗诵赛,三四年级讲故事赛,五六年级演讲赛。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经各班初赛筛选,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纷纷将参赛视频发送至学校评委组展评。在诗歌朗诵、讲故事赛、演讲赛活动中,学生用童声传递读书的力量,饱含情感的声音使枯燥的文字成为有温度和情感的倾诉,提高诵读能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震撼着所有人的心灵,让学生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世界读书日到,云作品展评忙。一直以来,仙来学校高度重视书香阅读工程,采取“师生共读一本书”“经典诵读”“亲子共读”等多种方式,让师生徜徉在书海中,与经典书籍为友,与文学大师对话,尽情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通过开展世界读书日云作品展评活动,让仙来的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经典的快乐,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基础,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渝水区仙来学校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