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开展系列学科线上主题活动

“卉木繁荣,和风清穆”,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在各学科老师的组织指导下,横板小学开展了各学科线上主题活动。虽还未能重返校园,不能面对面分享交流,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依然十分高涨。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着,成长着,收获着。

活动一:英语show出来

Spring is here, grass comes out! 花样宅家,同学们的英语思维在生长,大家可是英语学习的多面手,英文书写、英语绘画、朗读、配音,我们样样能行。前方高能,小心shine到你哦!

Round 1:字母创意图&英文海报

在英语的学习中,特别是在小学英语教学中26个英语字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大家的字母创意图和英文海报,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Round 2:思维导图

高年级同学对老师平日讲授的知识归纳成各种主题,进行内化、加工、梳理,将这些“数据”优化后再输出,张张思维导图主题明确,精彩纷呈。

Round 3:英语朗读&英文配音

瞧,同学们多么用心地在朗读!

活动二:数学嘉年华

爱数学,数学有无尽的乐趣;学数学,数学有无穷的奥妙;用数学,数学有无限的未来。数学是神奇的世界,为使同学们感受到数学的趣味性和独特魅力,学校分年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趣味性数学活动。

低年级组:我是书写小达人

孩子们字迹娟秀整齐,各成一体。

中年级组:我笔下的数学绘画创作

同学们想象力天马行空,绘画笔触形象生动,思维条理清晰,对知识进行梳理与拓展。

高年级组:我是数学小主编

孩子们在小主编的活动中丰富了数学知识,提高了学科素养,增添了居家学习的乐趣。

活动三:榜样阅读 好书分享

人们都说书香能致远,在美的人间四月天,在美的世界读书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榜样阅读分享活动。以书籍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为大家创造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让我们一起迎着春风,嗅着书香,领略榜样阅读的魅力!

兴趣为基点,以阅读为坐标丈量成长

交流为翅膀,每一瞬,都有新知在产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同学们,请向身边榜样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一页页的量变会带给你一生质的飞越!

一次线上学科主题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同学们“满满”的元气,期待开学后见到可爱又温暖的你们……

(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 肖海祯 李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