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万载县白良中心小学开展复学演练活动

4月29日,随着疫情好转,复学在即。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万载县白良中心小学重启复学实景演练模式,全力以“复”迎开学。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演练,白良中心小学联合该镇卫生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针对上次演练存在的不足并根据学校实际共设四个场景,分别模拟学生“开学报到”“上课、下课”、“排队就餐”、“离校”的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工作。演练覆盖了为学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隔离观察室、心理疏导、复测体温、上报信息、消杀等环节,完整模拟了疑似病例的处理流程及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对模拟演练的效果予以肯定,并对教师们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新要求。

image.png

此次演练设计严密细致、气氛紧张有序、流程环环相扣。该校教职工全情投入,问题处置得当,为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指引。

(万载县白良镇小学 袁初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