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宜丰县芳溪镇中心小学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5月3日,芳溪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活动,由党员、班主任及校领导组成的送温暖队伍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慰问品,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犹如烈烈火焰,温暖了孩子的心田。

image.png

走访交流中,教师深入了解同学家庭情况,指导学生提高线上学习效率的方法,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志存高远;

并向父母咨询了贫困学生家长复工复产状况,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以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出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向学校提出来,我们会科学有效给予帮助克服,也希望家长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一如既往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同时要求家长做好监督,疫情期间认真上好线上课程并完成作业。

此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访深入家庭,发挥学校的作用,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为下一步完善学校资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宜丰县芳溪镇中心小学 戴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