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劳动光荣快乐实践活动

5月1日,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以“劳动光荣,快乐实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劳动zui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位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让学生通过去学习,去实际操作,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培养少先队员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让学生体会到爸爸、妈妈劳动的辛苦,做到尊敬长辈,热爱长辈。   

勤劳红领巾,各显其能。低年级小朋友学会自己穿衣服,系鞋带,整理书包,学会帮助家长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中年级小朋友了解了1-2个劳动模范的名字和他们的事迹,学会帮助家人洗袜子,叠被,扫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对自己的家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等高年级小朋友在父母的帮助下,会蒸米饭,学会做一道菜,学会整理自己的屋子,利用休息日做一天妈妈每天要做的家务活,体验劳动的甘苦。劳动的身影坚定而有力量,滴滴汗水和着笑容温暖而令人动容。劳动者之歌荡漾在山野和屋宇。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身体。    

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一位勤奋的劳动者,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美好的明天!”红领巾如是道。    (广信区第一小学  周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