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为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顺利、平安开学,5月3日上午,横板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推进会,力争通过积极筹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与教学管理常态化,横板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伊始,李太斌校长就全面打赢校园防疫和复学保卫战,明确部署了春季学校防疫和复学的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及主要措施,为学校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此次返校工作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大考’,全体教师要坚决杜绝思想上的厌战、倦战倾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学校统一部署,以“安全 顺利 安心”为总目标,要举全校之力细心谋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学工作。”

二、把好教学质量关 守住教学质量线

接着,肖海祯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专项督查文件》内容和精神。

会上,肖海祯副校长就教学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她要求全体教师做好工作提前量,打好教学准备战,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立德树人、全面育人,向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守正创新思政教育  争做培育时代新人

为严格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杜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在岗不履职、防控不到位、做事不严谨等行为。刘利红副校长提出全体教师要层层落实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为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让出彩师德共建设硬核“廉洁校园”,接着,刘利红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市教育局有关文件内容和精神。

四、花开有声德润心灵  有效落实立德树人

会议中,辅导员胡慧子老师铿锵有力地说:“坚守立德树人,我们要上好战疫“思政教育课”。用鲜活的时代教材,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学习动力,全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我们要用心做好安全卫生教育,陶冶孩子们的情操,锤炼其意志,让少先队员们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行动者。我们还要全面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让每一个孩子都在校园里得到激励和鼓舞。切实加强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五、严实精准施策  严守安全底线

随着会议的推进,李林副校长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培训。他分别就校园环境整理,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压实,学校复学期间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人员摸排、错峰上学、校门把关、校园消毒、实战演练、特殊关爱,师生健康管理保障,各种突发情况的及时甄别与妥善处置等工作做了细化,他强调:“我们要强化宣传、疏导舆论,凝聚抗疫正能量,筑牢防疫安全墙;要精准筛查,严防严守,务必做到班班过,人人清,入校人员个个查,严守安全底线。”

随后,为落实落细用餐管理,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全面做好日常消杀,李林、胡秋梅副校长就开学后各卡口、各环节人员安排和职责等工作再次对教师进行复学前培训和实操演练。

协同合作共战“疫”,全力以“复”谱新篇。此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推进会,总结了横板小学目前的防疫现状,进一步部署了校园防疫重大任务,压实了开学复课的工作责任,积极动员了全体教师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统筹做好横板小学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复课工作。(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  李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