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六小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复学在即,为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5月7日,渝水六小联合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紧盯校园食品安全,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

此次专项整治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所有餐饮店、食品经营店、文具店及小商店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组深入店里查看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 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来源是否合法、台账是否明确;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食品及 “三无”垃圾食品。严厉查处了一批超期食品和一些危险玩具的违法行为并当场督促店主立即停业整改。

通过此次复学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提前构建了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