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育人》导刊,感恩有你 ——我和《育人》导刊的故事演讲稿

南昌三中教育集团义坊学校五(1)班:吴静晞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沿途会邂逅许多值得记忆的风景。在我幼年的时候,感恩父母,养育了我,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在我读书的时候,感恩老师,教育了我,给我一片美好的憧憬。而今天,我要感谢的是《育人》导刊,它像一位良师益友,给我另一份收获,引导我健康成长。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看《育人》,只记得第一次看它就喜欢。在以后的岁月中,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日子。

有时,我会因失败而沮丧;有时,我会因误解而烦闷。每当这时,我就会翻开《育人》,去品读“思想道德”里的文章。它教我在困难中怎样面对生活,教我在得意时怎样不骄不傲。它帯给我一份感悟,一丝清凉,让我释放内心的抑郁,重新找回迷茫的自我。

记得有一次吃晚饭的时候,我嫌菜不好吃想把它倒掉,妈妈看到后忙对我说:“晞晞,昨天的《育人导刊》登了一篇习爷爷的讲话,是关于什么内容的呀?”

“珍惜食材,杜绝浪费!”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是呀!那你该不该倒掉碗里的菜?”妈妈接着问。

“不该!”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回答,把碗里的菜全部吃光。

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每当我走在红绿灯下想闯红灯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每当我看见草地想踏上去的时候,都是《育人导刊》帮助我作出正确的选择。我的父母、家人也从《育人导刊》学到了很多知识。那娓娓道来的育人经历,更新了父母的教育理念,帮助他们改进了教育子女的方法。我的家庭越来越和睦、越来越融洽。和父母一起阅读《育人》导报,是我快乐的时光。

如果说《育人》是一份导报,还不如说它是陪我成长的一位忠实伙伴! 我喜欢“雏鹰试飞”栏目中的每一篇作文,它没有华丽的词藻,有的只是孩子们质朴的心声。每一次《育人》分享会,我都会踊跃发言,品读美文,畅谈心扉。而当我看到同学们的作文刊登在上面时,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它让我爱上了写作,让我插上想象的翅膀,在梦幻的海洋中遨游!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一本刊物,布德无数读者!一份导刊,润泽一代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它启发我用发现的眼光去体验,去感悟,去思考、去探索……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恩与它相遇。是它照亮了我童年的夜空,引导我健康成长;是它温暖了我的心房,陪我度过了快乐的时光。谢谢它曾经陪在我身边,也将一直陪在——我们——身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聆听!(指导老师:陈红英)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