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我与《育人导报》的故事

永人小学:陈杜鑫

指导老师:刘婷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书相伴,快乐同行。

有一本书,它是一盏灯,在我茫然的时候,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有一本书,他是一位良师,教会我人生的知识。有一本书,他是一位益友,在我不知所措时为我指点迷津,她就是我爱的<育人导报>

如果说读书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娜育人导报就是我学习路上的一盏灯塔。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便育人导报结下啦深厚的情缘。一天在学校时,陈米菲同学不小心把我精致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难过极了。他挣了脸,连忙向我道歉,我一句没关系,再次拉近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育人导报,懂得用美的语言鼓励同学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伟大的毛爷爷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读书可以让我们更加善于思考,在学习上充满智慧,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育人导报中雏燕试飞板块,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的优秀作品。那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加上老师的精彩点评让我如痴如醉,因此我的习作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

《育人导报》犹如一泓蕴含着无限生机的清泉。茫然时,我喜欢倾听报中讲述的故事,领会故事中的深意;疲倦时,翻上一篇清新淡雅的诗文,去体会放松心灵的闲情逸致;失落时报中优秀学生事例走进我的内心世界,告诉我学习的快乐。我与育人导报的故事,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他不仅温暖了我的心灵,更开启了智慧的大门!   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育人导报是将陪我度过更多更美丽的日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耐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