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我有一个新朋友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一名七年级的小女生。我爱笑,但不擅长讲笑话;我爱美,但买不起化妆品;我很善良,别人却亲近不了我。时间久了,我有一种孤独包围着我。我渴望朋友,犹如干旱渴望甘露。

升入初中后,面对着一班的陌生面孔,这种渴望愈加强烈。直到有一天,《育人》杂志走进我的生活。我深深地明白,与书为友,孤独会远走。

开学不久后的一节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怀抱着一捆书来到班上。我好奇地伸长脖子想看看是什么资料。《高人》?不会吧?还有叫《高人》的杂志?我嘲笑着别人又在怀疑着自己。当老师把封面正对同学们准备发书的时候,我差点笑出声来,原来是《育人》!

当我拿到杂志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打量着封面上的两个字,通过右上角的拼音,我终于确定,她就是《育人》。

我喜欢看书,但杂志接触不多,老师一般推荐的大都是名著,国内外名著居多。好奇心驱使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扉页,浏览起目录,里面的栏目一共有十个。

我这个人好奇心强,喜欢去了解一些书本外的科学知识,所以我当仁不让地先从“科学天地”栏目看起。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篇名叫《挂在墙上的冰箱》的文章。这种冰箱的英文名字叫做“shelves”,它看着就像一个壁挂木板,在不使用状态下,还能折叠到墙壁。需要使用,翻下来即可,打开放上食物,盖上半透明盖子就行了,容量也不算很大,但作为临时摆放完全足够。

接着我又盯上一篇名为《西太平洋最后一座热带冰川即将消失》的文章,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的冰川,是喜马拉雅山与安第斯山脉之间仅存的一座热带冰川。但现在,这座冰川也即将消失。研究人员发现,这座在150年前就开始融化的冰川,在近的10年的融化速度显著加快。2010-2018年间,其表面积下降了75%。2015年的强厄尔尼诺事件,更是进一步加速了这座冰川的消融。未来10年内,这座西太平洋仅存的热带冰川就将消失。

还有很多很多的科学知识,都是我未曾知道的。《育人》杂志毫无保留地告诉给了我,它是我今后生活中的一个新朋友。有了它的陪伴,我将不再孤独。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育人》杂志

期期新

期期美

期期妙

期期好

谢谢大家!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