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开展祭扫烈士墓社会实践活动

清明节为革命烈士祭扫,已成为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一年一度德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4月3日上午8:30整,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干部及优 秀少先队员们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重托,佩戴红领巾,撑着队旗,排成两路纵队,缓步来到上高会战革命烈士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和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怀念。随后,少先队辅导员向全体学生宣讲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中队长带领大家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之后,全体少先队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挥动着一把把扫把为烈士陵园打扫卫生,用他们那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捡起了地上的一片片纸屑、果皮,一颗颗烟头……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也深刻感悟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少先队员们从英雄身上感受浩然正气,从英雄事迹中得到更多的启发,纷纷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化作行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努力成为一代有作为的“四有”新人。

(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 余华春、毕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