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昌大学在瑞金四中学开展“生物防治”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近日,南昌大学橙意螨螨生物防治技术研究与应用团队赴瑞金市第四中学开展以“生物防治”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夏斌教授、邓为科老师、刘欣玉老师以及王宏燕博士。

活动伊始,夏斌教授简单介绍了团队成员并做了开场白。随后,曾在瑞金市第四中学支教的团队成员刘欣玉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生物防治的概念、方法、优点及应用前景等,并辅之以生动的图片帮助学生理解,讲解结束后还进行了答疑环节。以此为契机鼓励四中学生努力学习,并对他们报考南昌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科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本次“生物防治”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氛围欢快,不仅加强了青少年对“生物防治”内容的理解,而且提升了学生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更是加强了南昌大学与瑞金市第四中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在这片红土地上成长的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环保、绿色、奉献的种子。(瑞金四中 李韶礼 刘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