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崇义中学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3月31日下午,崇义中学团委率共青团员和学生会干部50多人,到县人民英雄纪念塔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扫墓活动。下午3点同学们列队抵达人民英雄纪念塔,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仪式。在团支部副书记彭文峰老师的主持下,两名学生代表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同学们献上黄菊并默哀。在学生会主席周鑫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豪迈的誓言昭示他们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也显露了他们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接着德育处副主任郭祥海发言,倡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激情高涨,擦拭栏杆,打扫枯叶,清理淤泥,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崇义中学通过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珍惜幸福的生活,创造美好明天。

(崇义县崇义中学 肖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