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分宜红军小学关工委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11月9日,新余市分宜红军小学关工委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走进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感受科学魅力,普及消防救护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图片3.png

参观期间,讲解员采用“理论+实践”的结合模式,让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体验馆内的认知区和体验区。在认知区域,孩子们认识了消防救援器械,包括消防救援服、头盔、救援手套、安全绳等,当队员知道单安全绳的打结方法就有10多种,对消防员不禁肃然起敬。在消防体验区,孩子们参观体验了“模拟灭火”。眼前的这套系统,可以让体验者按动控制台上的按钮来选择不同的火灾场景,按下确认即可使用电子灭火器对准显示屏进行灭火,是一套先进的消防模拟系统。这种全新的、体验式的教育让孩子们轻松掌握了根据燃烧物的类型选择不同的灭火器灭火的技能,形成将火苗熄灭在初期火情的意识,懂得如何逃生自救。此外,借助模拟报警系统,同学们还深入体验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学会如何快速准确地进行报警。

图片4.png

此次活动,让大家既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又提高了防火警觉性和自觉性,意义深远。


分宜红军小学关工委  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