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领览家乡文化底蕴

67日,新余市分宜五中关工委组织学生参观分宜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古今分宜”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县档案馆工作人员以古今分宜为主线,从历史沿革、领导关怀、文明古韵、红色记忆、历史人物、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讲解分宜人文历史变化,学生们聚精会神、带着浓厚的兴趣认真听讲解,从中获取许多知识,更了解了分宜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我县的烈士事迹深深鼓舞了前来参观的学生们。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学生们加深了对家乡历史的了解,为祖国的巨大变化而感到自豪。

 image.png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档案阅览大厅、档案数字化加工室、档案库房。当学生们进入档案库房时,个个激动、好奇,充满神秘感,表现出了极大的求知欲望,不断举手提问,通过与档案的“零距离”接触,感受档案整理、保管的严谨和细致,了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民生档案,使大家对档案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让所有人更了解自己的家乡,更爱自己的家园,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家园的信心。之后将继续自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努力践行爱国主义行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思想核心,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