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深入幼儿园

开展送安全教育课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屡屡发生,令人触目惊心,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牵动着全社会的目光。为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自护意识及自护能力,10月12日上午,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先后来到东方红幼儿园、县幼儿园,为稚嫩的“小蓓蕾”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图片3_副本.jpg

课堂上,“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刘佩瑶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互动小游戏、问答等方式,帮助小朋友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告诉孩子们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从而学会爱护、尊重自己及他人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工作室成员刘佩瑶、吴可凡带领孩子们跳起了儿童自护操,在轻快的旋律中,小朋友们不仅正确认识了自己的隐私部位,更学会要勇敢对性侵害行为说不。课后,工作室成员向幼儿园师生发放了防性侵知识手册。

未成年人正如含苞待放的花蕾,有了花开的绚丽和精彩,花田才有未来和希望。今后,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将继续携手校园,让法治之光普照成长沃土,齐心守护每一朵向阳花开。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