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快递妈妈的人生

时光犹如一缕缕清泉,转眼间就匆匆流过,再也找不到它的踪影。然而它的甘冽与甜美,依旧留在唇边,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那是我在上饶私立新知小学读二年级的一个下午,晚霞染红了西边的大半个天空,夕阳散发出她最后的余晖。街道上车来车往,校门口接送孩子们的人群熙熙攘攘。我站在校门口,在人群中搜索妈妈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着。以前这个时候,妈妈总是准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可是今天?

人流逐渐散去,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心里满是无助,满是怨恨。

“笛笛……”那是我熟悉的妈妈的车铃声。换做以前,我会像小燕子一样,飞奔到妈妈的身边。这一次,我扭过头去,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对不起,康儿,我来晚了。”妈妈一边说,一边把我抱上了电动车的后座,“刚送了最后一单快递,路又远,又堵车……”

  “吵死了!”我近乎歇斯底里的吼叫着。

  随着车流,妈妈小心翼翼地行驶着,避让着。“你给我开快点!”我故意摇晃着身体,发泄心中的不满!妈妈加快了行车速度。忽然,“咚”的一声,我们的电动车,与对面开来的一辆大卡车迎头相撞。我从后座上摔了下来,妈妈倒在血泊里人事不省。

  “妈妈,妈妈!”我从地上爬到妈妈身边,拼命地哭喊着。妈妈双目紧闭,头发蓬乱,脸色苍白,额头上的血汩汩地流着。我追悔莫及,心如刀绞。

  过了许久,妈妈微微睁开眼,看着我哭的红肿的眼睛,她猛地挣扎着爬起来,坐在地上,用颤抖的双手托着我的脸庞,心疼地说:“康儿,你没伤到哪里吧?都怪妈妈,是妈妈不好,没有按时来接你。”“别说了,妈妈!”我呜咽着,喉咙里像堵着石头似的,竟一时无语。

 “呜呜……”救护车开来了。护士擦去妈妈额头上的血迹,惊讶地说:“大姐,你的额头好烫,你居然还发着高烧呢!”她看了看妈妈滚落一边的头盔和倒在一旁的车子,半是埋怨的说:“你是送快递的吧?怎么能带病工作呢?”

  “不要管我!快看看我儿子没事吧?”妈妈焦急地说。

  护士把我们抬上了担架,看着妈妈那瘦弱的身子骨,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抿着嘴唇,咬咬牙,告诫自己: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最无私的。我不再淘气,不再做任性的小魔王,我要做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做人,就要做一个像妈妈那样的忘我工作,有宽大胸襟的人。

        

铅山县青溪银村小学五年级:任智康

                      指导老师: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