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为生活而打拼的妈妈

同大多数的人的妈妈一样,我的妈妈,是一个及其普通而又平凡农村妇女,走在大街上,你几乎感觉不到她的存在。然而,在我幼小的心中,她既不普通,也不平凡。就像一首儿歌唱的那样:世上只有妈妈好。所以,妈妈在我的心中,是伟大而崇高的。

记得上一个学期期末,老师发放期末考试数学试卷的时候,我忐忑不安地接过老师的试卷,才考了83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直以来,我的数学成绩可都是在九十分以上。怎么办呢?妈妈会不会骂我,或者……向妈妈公开还是隐瞒?这是个问题。回到家里,我终于鼓起勇气,从书包里拿出了试卷。妈妈看见了,微笑着问:“宝贝,你考了多少分?”我低着头,没有说话,把试卷递给了妈妈。她看了看,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说:“没事,争取下次进步,加油哦!”听了妈妈的话,我预想中的暴风骤雨并没有出现,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前年暑假,爸妈在温州开包子店,我去了妈妈那儿。一个早晨,妈妈端笼子上锅的时候,手背不小心给竹尖划出了一个口子,流出红色的鲜血,她擦去血迹,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创可贴,按在伤口上,又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望着一个个滚烫的蒸笼,望着她额头上大颗大颗的汗珠,和她她手上的伤痕,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我想:妈妈那么疼我,爱我,为了生活而打拼。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的养育之恩。

  妈妈,如果我是鱼儿,那你就是澄澈的小溪;如果我是鸟儿,那您就是蔚蓝的天空;如果我是骏马,那您就那辽阔的草原;如果我是一颗小树,那您就是肥沃的泥土。

  感谢您,我亲爱的妈妈,是您让我在生活中多了一束光,一份色彩。

            铅山县青溪银村小学:黄依晨

                      指导老师: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