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老师,我想对你说

丰城市剑光二小四(2)班 吴彤

刘老师,您好!我们做师生也有一两年了吧,上课时,您对我们百般照顾,我们记在心里了,可是,我现在要给您提一点意见。

去年元旦之前,我想做一张贺卡送给你,我每天挤出时间又涂又画,有时熬到深夜才睡。我躺在床上还在想,老师你收到了我的贺卡一定会喜欢的。

元旦那天,我终于做好了贺卡,送了给您。我也知道有个同学也送了贺卡给您,那是她买的。我想我亲自做的贺卡一定是您极喜欢的。壹天我们打扫了您的办公室,我看见了一叠被你扔了的贺卡,有十来张,里面就有我的。我发现,这都是同学们自己做的,没有一张是买的,难道……?再看您的办公桌上,果然看见几张别的同学买来的贺卡,我又伤心又气愤,就像被人打了一个耳光,脸上火辣辣的。我怕别的同学知道了也和我一样伤心,所以把捡到的贺卡悄悄地放进了垃圾箱里,用纸掩盖住了。从此,我发现您不再那么和蔼可亲了,更要命的是我好像不再喜欢您的课了。

我十分心痛,老师,想和您心连心就这么难吗?

那次的事件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痕,我在想,您为什么把我的心意扔掉,是嫌不好看,不上档次,还是和您不相配?我知道了,我做了一些不太精细的工作,可是,我们尽了力呀!这是学生对老师一份真挚的情意啊!

老师,您能不能不再这样了?您能不能做我们的大朋友,和我们心连心呢?

                               (指导老师:曾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