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参观少年科技馆

石城县城镇小学二(8)班    罗涵诣

现在上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少年科技馆参观。

我们刚进门,我一眼就看见太阳能汽车,一位大哥哥向我们介绍说:“它利用太阳光就能动起来,如果没有光线的话,它就会停下来”。说着,他用手挡住光线,汽车果然停下了。当哥哥拿开手时,大家惊奇的发现,汽车动起来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水的世界,我看见一个像火车一样的方向盘,有一个人一手拿着电灯,一手拿着一个杯子,我在火车的方向盘上摇了一百五十下,水就从一条吸管上慢慢地流进了杯子里,等杯子里的水装满后,灯就亮了.水又慢慢的往下流,水没有的时候,灯又灭了,爸爸说:“这就是水能发电的原因。”我说:“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怪不得要节约用水,没有了水就没有电了。”

走到二楼,我看见有许多的管子,它们的“头”和“尾”像喇叭,我问爸爸:“为什么会有喇叭?”爸爸说:“这是用来说明声音的传播的装置”。于是,我和爸爸,一个对着管子的头,一个对着管子的尾,在那里对话。我好开心啊!

我们还参观了:水弦琴、机器人吹萨克斯、运输、动画片的制成。我还亲手制做了一个生肖——兔的纪念币,真爽啊!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罗锣,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你应该好好读书,长大了发明更多,更先进的东西……”。

(指导老师:刘晓莉)